美国高速公路渗出不明绿色液体:属有毒物质,可致癌

2019-12-23 21:27: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002.jpg

绿色液体(图源:CNN)

海外网12月23日电 近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区的高速公路上渗出了不明绿色液体,相关部门将道路封锁并予以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此种绿色液体含有化学物质六价铬。六价铬为有毒物质,可致癌,常见于工业生产中。这种物质能对人的呼吸系统、肾脏、肝脏、皮肤和眼睛造成严重伤害。

警方调查显示,此种液体是从当地一家企业地下室流到地面,进入下水道之后,又在高速公路的排水管中被排出。如果它没有被发现的话,就很可能流到圣克莱尔湖中污染水源。

当地警方在社交媒体中发帖称,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表示,这种化学物质从排水管溢出后会结成一团黄色固体物质。他们计划用挖掘机把它铲起,然后放入安全的容器中。

据悉,清洁过程将会持续好几天。密歇根环境质量部一名发言人吉尔·格林伯格说:“我们现在已经清理了排水系统,并且正在清理那家企业的地下室。”

一名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翠西亚·埃德沃兹说,清洁工作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因为这片区域有很多已经受污染的粘土。(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实习编译-张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