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头大象为救小象惨死 生还大象悲伤过度,或难存活

2019-10-06 16:0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2.png

图源:泰国国家森林局

海外网10月6日电 当地时间周六(5日),泰国可雅国家公园有六头象在瀑布附近坠亡。据悉,一头小象被困黑纳罗瀑布,象群为互救而遇难,目前生还的两只大象情况不容乐观。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泰国国家森林局官员表示,当地时间5日下午3点,当局收到报案称,瀑布附近有象群,道路出现阻塞。三小时后工作人员在瀑布底部发现一头三岁小象的尸体,并在附近发现另外五头大象的尸体。当时还有两头大象在悬崖东部边缘挣扎,被发现后顺利转移至安全地带。

专业人员正在密切关注生还的两头大象,泰国野生动物伙伴组织创始人埃德温·威克对它们的情况感到担忧。埃德温说,大象通常以群体形式生活以获得保护和食物,失去同伴的两头大象可能难以存活。此事件对它们会造成情感上的伤害,两头大象目前已经出现悲伤的情绪。

由于象群死亡事件是在小象摔落瀑布后发生,当局认为,象群中的大象为了营救小象而全部葬身瀑布。该公园目前已因此事件暂时关闭。黑纳罗瀑布又被称为“死亡瀑布”,早在1992年就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有六头大象在瀑布处坠亡,事件在泰国全国范围引发广泛关注。(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倩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刁世峰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