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座冰川即将消失 数百人着黑衣为其"送葬"

2019-09-23 13:28: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002.jpg

( 图源:CNN)

海外网9月23日电 上周日(22日),数百人聚集于瑞士格拉鲁斯阿尔卑斯山,为山上的皮措尔冰川举行葬礼。该冰川因气温上升正在消失。

据CNN报道,当日约250人身穿黑色衣裤步行到山脉的冰川部分,并为冰川举行葬礼,其中一个当地牧师为正在消失的冰川致悼词。

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大学冰川专家马蒂亚斯·侯斯介绍,位于瑞士东部的皮措尔冰川自2006年起已失去其总面积的80-90%,约为四个足球场大小。科学家从1893年开始监测该冰川,是瑞士冰川监测系统的第一个监测对象。而现在从科学层面来看,它已不可称为冰川。

“皮措尔冰川的消失就是一个警告。”瑞士气候保护组织负责人、 葬礼的组织人亚历山德拉·德吉亚科米说。她目前已经收集到了12万个签名,要求瑞士在2050年前彻底消除温室气体排放。(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倩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