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年用薯条和白面包当饭 导致失明及听力受损

2019-09-04 16:1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904164355.jpg

图源:ABC新闻

海外网9月4日电 饮食不当会造成严重后果,近日,一名英国少年的案例就证实了这一点。他因为挑食严重,几乎只吃薯条、薯片和白面包,最终导致自己失明。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医学院和眼科医院的临床专家们在一份新的报告中表示,一位极度挑食的14岁男孩因缺乏维生素,造成失明以及包括听力丧失在内的健康问题。据悉,这名男孩没有服用任何药物,体重正常,但他只吃高度加工食品,包括薯条、品客薯片、白面包和猪肉。

研究人员表示,该少年的饮食以“垃圾食品”为主,摄入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限,这导致了营养性视神经病变的发生。医生最初诊断他患有轻微的营养不足,特别是维生素B12,并给他开了注射液。但是,他没有完成注射疗程。

此外,医生还发现,这名少年可能由于内耳骨密度下降而导致听力受损,后来又因为神经损伤而失明。此后,他使用了适当的营养补充剂,并接受心理辅导。据悉,男孩的视力之后逐渐稳定,但并没有改善。(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康慧雯)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