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青年因肺部功能瘫痪入院 医生怀疑与吸电子烟有关

2019-08-22 11:20: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6444041180692.jpg

图为泰斯顿正在接受抢救(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8月22日电 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青年泰斯顿(Tryston)因肺部功能瘫痪入院。经过医生18天的抢救泰斯顿终于得救,目前正在努力恢复身体机能。医生怀疑他的发病原因和电子烟有关。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17岁的泰斯顿在发现自己感到疲惫、呼吸急促和胸痛后被送到了医院。主治医生薇特摩斯表示,尽管她还不知道造成泰斯顿肺部瘫痪的确切原因是什么,但是电子烟中部分化学物质可以对肺部造成很大程度上的伤害。据悉,在18天抢救后,泰斯顿体重掉了30磅(约14公斤),腿部的肌肉严重萎缩导致他目前不得不重新练习行走。泰斯顿表示,自己再也不吸电子烟了。

据报道,因电子烟引发的健康问题已不是个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18岁青年曾因吸电子烟导致右肺穿孔。现在他已经戒掉了电子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故事,并说服自己的朋友们放弃吸电子烟。“因电子烟而引发的健康问题已经足够多了。到底还要有多少孩子不得不进入医院治疗,我们才可以意识到它的危害,改掉这个陋习?”这位青年写道。(海外网-美国-乔姗姗/实习编译 刘英特)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