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面临资金问题 或中止开发新月球着陆器

2019-07-19 13:06: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719123114.jpg

图源:CBS

海外网7月19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1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通过该机构2020财年的财政预算,继续将预算保持在2019财年的水平,新月球着陆器的开发将会被中止。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下令让NASA加快重新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计划,将计划登月时间从2028年提前至2024年。据悉,政府已经为NASA的2020财年财政预算申请了16亿美元的补充资金,以帮助其开发新的太空发射系统助推器和其他所需的系统。

但布里登斯廷表示,NASA现在的预算中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开发月球着陆器,而缺少着陆器将为登月任务带来严重影响。“1972年是我们最后一次登陆月球。我们需要开发一个新的、更成熟的着陆器。”

布里登斯廷表示,现阶段的预算僵局以及随之而来的开支冻结,将会对该机构在2024年年底前,把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宇航员送上月球的目标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他同时也表示,NASA正在努力改进方案,尝试降低项目的成本。(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