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出台新法案 禁止青少年21岁前吸烟

2019-07-17 09:03: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OC_3-2-4.jpg

资料图(图源:美媒)

海外网7月17日电 周二(16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签署法案,将该州合法吸烟年龄从18岁上调至21岁。该项法案适用于各类烟草制品,并将在120天内生效。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间,针对青少年的戒烟行动收效甚微,原因之一则就是烟草公司对年轻人的营销。因此,将合法吸烟年龄上调至21岁后,可以阻止年轻人过早接触卷烟和电子烟,进而防止一整代人出现可能致命的烟瘾。

据了解,美国癌症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5%的吸烟者在21岁之前就开始吸烟。该协会近年来的首要目标就是将吸烟年龄提高至21岁。目前,美国16个州已将合法吸烟年龄提升至21岁,但在部分地区,该法案却要到2019年年末或之后几年才能生效。此外,全美数百个社区也在推行这一法案。(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