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废料池成拍照胜地 官方却警告称池水有毒

2019-07-14 10:34: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2.png

在池中拍照的年轻人(图源:福克斯新闻

海外网7月14日电 近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一座湖泊因湖水呈青绿色而获得“新西伯利亚马尔代夫(Novosibirsk Maldives)”的美称,引发众人前去拍照。但西伯利亚发电公司却称这座湖泊是人工建造的毒废物填埋池,并警告游客千万不要下水。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西伯利亚发电公司表示,该人造湖内部是附近一家燃煤电厂倾倒的灰烬。虽然该人造湖不会对环境造成威胁,但湖水中却含有不少可引起过敏反应的化学物质。此外,人造湖底部还十分的泥泞,人们掉入池水后很难出来。该公司表示已于周五(12日)安排保安人员,阻拦非法入侵者。

西伯利亚发电公司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上周,新西伯利亚的TEZ-5废料池变成了网上的热门景点,但大家千万不要在池中游泳。池中的水含有大量的钙盐和金属氧化物,可引发皮肤过敏。同时,大家在自拍时千万不要掉进水池中,这十分危险!”

据了解,自从该人造湖出名后,不少游客前往此处拍照,更有游客在此处使用冲浪板在水中玩耍。一位游客还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自己骑着充气独角兽漂浮在水面上的照片,并写道:“在这里游泳并不危险,不过就是第二天早上,我的腿部开始发红,痒了两天。”此外,还有部分游客表示有来人造湖拍照的想法,但并不打算接触水面。(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方及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