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岁女子坐牢23年 出狱后进入大学获奥巴马鼓励

2019-07-14 08:38: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de7a7f08-5cd9-45d3-94f2-c0605d422792-metz-letter.jpg

奥巴马写给梅茨的亲笔信(图源:CBS)

海外网7月14日电 美国女子丹妮尔·梅茨(Danielle Metz)曾是一名高中辍学生,26岁时因参与毒品分销活动被判3项无期徒刑外加20年监禁。出狱后50岁的她,选择进入大学学习,并且荣登学校的优秀学生榜。近日,梅茨收到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手写鼓励信。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1993年,因参与丈夫运作的毒品交易,梅茨被检方定罪。在她入狱后,家人没有放弃为她游说,并表示梅茨实际上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是她的丈夫通过虐待她来迫使她加入到毒品交易中。

2014年,梅茨的女儿发起一项请愿,请求释放她的母亲。2016年,在梅茨入狱23年后,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批准了111项减刑申请,梅茨也成为其中一员。

据报道,出狱后,梅茨开始新的生活。她搬到新奥尔良,并在50岁时成为了一名大一新生。梅茨在校表现非常好,并在第二学期荣登大学的优秀学生榜。梅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感谢奥巴马,“你不知道你的决定对我有多么深远的影响。我登上了光荣榜,我终于找回了我自己。”

梅茨的事迹激励了许多人,其中也包括帮助梅茨获得自由的奥巴马。奥巴马亲手为梅茨写了一封信,并在信中称,“我为你感到骄傲,也相信你会成为其他寻求第二次机会的人的榜样,并对他们产生积极的影响。” 奥巴马还在信中问候了梅茨的家人,并表示对梅茨的支持。(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