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发生大暴雨:司机困在车顶,白宫地下室被淹

2019-07-09 08:09: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8日,美国华盛顿、弗吉尼亚州及马里兰州多地迎来大暴雨,导致路面被水淹没,不少司机被困路中央。

QQ截图20190703085317.png

被困司机站在车辆顶部(美联社)

海外网7月9日电 周一(8日),美国华盛顿、弗吉尼亚州及马里兰州多地迎来大暴雨,导致路面被水淹没,不少司机被困路中央。此外,包括白宫在内的不少房屋地下室出现积水。

据美联社报道,8日早晨,华盛顿等地在风暴过境后迎来暴雨。白宫西侧地下室的新闻工作区进水,相关人员不得不使用干湿吸尘器将积水排干。同时,美国国家档案馆电力中断,场馆被迫关闭。事后,档案管在声明中表示,雨水并未损坏馆内收藏的《美国独立宣言》、《美国宪法》和《人权法案》。

据报道,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消防局发言人皮特·皮林格(Pete Piringer)表示,大雨过后,当地交通大面积堵塞,道路被迫关闭,不少司机被困雨中,但目前并未出现人员伤亡报告。当地救援人员接到数十通求救电话,并驾驶船只将人们从被水淹没的车辆中救出。在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县和费尔法克斯县,相关人员也展开了多次救援行动。费尔法克斯消防救援组织称,共接到超过30通求救电话,建议当地居民尽量避免驾驶车辆。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气象学家科迪·莱德贝特(Cody Ledbetter)表示,在风暴过境的2小时内,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市附近的降雨量高达6.3英寸(160毫米)。而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县附近以及华盛顿的里根国家机场附近的降雨量则分别达到4.5英寸(114毫米)和3.4英寸(86毫米)。当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卡梅隆河的水位上升了约7英尺(2.1米),流经阿灵顿县和亚历山大市的四英里河的水位也有所上涨。(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