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30 14:46: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0日电 由美国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中华艺术宫、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协会、美国书法爱好者协会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海外纪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现代名家书画珍品艺术特展暨学术研讨会》活动于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2点在位于加州艾尔蒙特市的中华艺术宫举行。

海外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24.png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海外艺术家、收藏家及当地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书画艺术,主办方征借展出郑板桥、石涛、张大千、齐白石、溥心畬、黄君璧、李苦禅、丁绍光和罗中立等名家珍品约25幅,到场来宾和当地各界华人华侨和侨领共计200多位。此外,活动方还特别邀请了美国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会长庄景辉先生做主题学术演讲,张大千先生的亲属代表也到场支持。现场来宾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难得的珍品展出。

海外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917.png

中华艺术宫馆长鲁安

中华艺术宫馆长鲁安、美国书法爱好者协会理事长孙晓华共同表示,张大千在海外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很多美国艺术家对他的作品都非常感兴趣,正所谓:“东方的张大千,西方的毕加索。”今天到场的嘉宾很多,可以感受到大家对艺术的热爱。本次作品的展出,为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真正近距离欣赏著名艺术珍品的机会,也为中西方艺术界友好交流提供一个平台。让中国的文化走出来,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艺术文化的美。

海外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929.png

美国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会长庄景辉

美国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会长庄景辉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发展,得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研讨会的内容也会围绕《张大千的创新之路》展开,主要介绍张大千在晚年如何创作出了泼墨与泼彩的艺术形式,特别是他首创的泼彩艺术。他还说:“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把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书画爱好者更好的了解和感受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

海外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965.png

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融媒体中心总经理王力军

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融媒体中心总经理王力军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融媒体中心励志于不断开拓创新,增强对外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美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中美两国关系友好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我们将充分发挥我们的力量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为中美文化交流和中美合作交流牵线搭桥、添砖加瓦,促进两国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图文/乔珊珊)

责编:张青津、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