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罗拉多州百名司机被困泥泞小道 只因导航出错

2019-06-27 14:34: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627131647.jpg

(图源:CNN新闻

海外网6月27日电 科技并非总是万无一失。近日,因谷歌地图软件出错,美国科罗拉多州百名司机都被困在了一条泥泞小道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科罗拉多州通往丹佛国际机场(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佩纳大道(Pena Boulevard)发生交通事故。随后,当地不少司机使用谷歌地图软件重新导航。但导航所示的路段因下雨泥泞难行,不少车辆行驶至此处时开始打滑,造成交通拥堵。最后,竟有近100辆车被困。

当地居民康妮·蒙西(Connie Monsees)称,事发时,自己正前往机场接丈夫。在得知佩纳大道发生事故后,蒙西打开谷歌地图进行导航。导航规划的新线路显示,蒙西可节省一半行驶时间,只需23分钟便能到达机场。于是蒙西就依照新线路绕道行驶。在驶入泥路后,虽然前方已有不少车辆,但蒙西仍然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不过由于自己的汽车是全轮驱动并未抛锚,蒙西还得以将被困的另外两人及时送往机场。

对此,谷歌方面还表示:“我们在制定驾驶路线时会考虑多方因素,其中包括道路的宽窄和与目的地间的直线距离。虽然我们致力于提供最优路线,但由于天气等不可抗因素,导航路线也会出现问题。”同时,谷歌方面还呼吁司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开车时务必保持专注,正确判断路况。(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