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学生无家可归 美国一教师向非法移民子女提供庇所

2019-06-23 17:15: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0623165931.png

詹姆斯·蒂尔顿为学生提供的房间。(图源:NBC)

海外网6月23日电 针对美国政府提出的“驱逐非法移民者”新政,一名美国高中老师日前表示,自愿为被驱逐者的孩子提供住宿。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站(NBC)23日报道,詹姆斯·蒂尔顿(James Tilton)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兰卡斯特东区高中的一名英语老师,他表示愿意为那些父母被驱逐出境的学生提供免费房间及照料。蒂尔顿认为,这么做是尽到一名教师的职责。

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我和妻子有抚养能力,如果你们(指学生们)的父母被驱逐出境,我们家中有多余的一间房可以为你们提供住宿。”

去年,蒂尔顿一位学生的母亲被驱逐出境,他为这名学生提供了住宿。蒂尔顿表示,他也很乐意帮助学生的家长走出困境,比如帮忙写一份请愿书。

NBC援引《美国新闻与世界报》报道,蒂尔顿任职的高中有94%的学生来自弱势群体,其中大约60%的学生是西班牙裔。目前,至少有包括洛杉矶、迈阿密、芝加哥和纽约在内的10个城市正在准备针对无证移民的家庭进行的突击抽查。

另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多家媒体称,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打算23日启动“清退”行动,把一些最近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翁子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