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街头出现饥饿北极熊!专家称全球变暖所致

2019-06-22 09:3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6月18日,一只北极熊出现在俄罗斯工业城市诺里尔斯克街头,被一名当地居民用手机拍下照片。

image.png

北极熊正在穿越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的一条公路(图源:美国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6月22日电 当地时间6月18日,一只饥饿的北极熊出现在俄罗斯工业城市诺里尔斯克街头,被一名当地居民用手机拍下照片。北极熊看起来十分虚弱,状态非常不好,目前当地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将其运送回北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只北极熊已偏离其栖息地以南约900英里(1448公里)。发现北极熊后,诺里尔斯克当地官员立刻对居民发出警报。

当地狩猎部门负责人阿纳托利·尼古拉丘克称,上次有北极熊出现在该地区已经是40多年前的事了。目击者伊丽娜·亚林斯卡娅表示,这只北极熊看起来饥肠辘辘,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在地上躺了很久之后,才起身穿过公路,进入工业区。

image.png

雪橇犬在水面行走(推特截图)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表示,北极熊十分依赖海冰,而全球变暖导致海冰融化,使北极熊变得极其脆弱。气候变化也会导致一些动物开始南下寻找食物。该组织表示,想要保护这些北极熊,首先要保留住“最后的冰区”。据悉,在发现北极熊的同一周,又有人在格陵兰冰原上拍到几条雪橇犬的照片。由于气候变暖导致格陵兰冰原的冰面融化,图片中的狗看上去是在水面上行走。(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唐雅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