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印度珠宝将于纽约拍卖 一颗"天堂之镜"值千万美元

2019-06-19 09:0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美国纽约一拍卖行将拍卖一套印度珠宝藏品,藏品历史超500年。

图片2.png

“天堂之镜”钻石(图源:CNN新闻

海外网6月19日电 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预计将于本周三(19日)拍卖来自印度的400件珠宝,总成交价预计将超过1.1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有望打破最贵珠宝拍品记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此次参加拍卖的印度珠宝藏品名为“王公大亨惊奇系列(The Maharajas & Mughal Magnificence collection)”,包含印度王公贵族和上流人士使用过的饰品及艺术品,藏品历史超500年。佳士得拍卖行表示,此套珠宝可追溯至印度莫卧儿王朝(the Mughal dynasty),是有史以来最名贵的珠宝拍品。拍卖行还表示,此前最贵的珠宝拍品当属2011年以1.1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拍出的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珠宝藏品,但此次拍卖的印度王室珠宝则有望打破该记录。

据报道,此次参加竞拍的珠宝中不乏亮眼之物。其中一枚名为“天堂之镜(Mirror of Paradise)”的52.58克拉钻戒可追溯至莫卧儿王朝早期,竞拍价格高达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03万元)。而另一件由王公贵族在正式场合使用的头巾装饰品也将参加竞拍。该装饰品镶满钻石,配以可拆卸羽毛支架,预计成交价在120-2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28-1518万元)之间。佳士得拍卖行表示,在此次竞拍中,一柄金镶玉匕首也有望拍出高价。此前,这柄匕首曾属于建造泰姬陵的印度皇帝沙·贾汗(Shah Jahan)。此外,本次参加竞拍的藏品还包括宝格丽(Bulgari)和卡地亚(Cartier)等珠宝商生产的现代珠宝。

据悉,佳士得拍卖行表示,此套印度珠宝藏品目前归卡塔尔皇室(Qatari royalty)所有,藏于卡塔尔皇室谢赫哈马德·本·阿卜杜拉·阿勒萨尼(Sheikh Hamad bin Abdullah Al Thani)所建的阿勒萨尼收藏馆。明年,该展馆其他藏品将于巴黎展出。(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