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众赴欧旅行染麻疹 研究人员:出国前先接种疫苗

2019-06-18 15:32: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7日,美国儿科学会在发表的最新报告中建议,美国公民出国旅行前要接种包括麻疹在内的所有推荐疫苗。

图片1.png

2019年美国多州爆发麻疹疫情。(图源:CBS)

海外网6月18日电 因在过去一年时间内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域爆发了破纪录的麻疹疫情,当地时间17日,美国儿科学会在医学期刊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建议,美国公民在出国旅行前要接种包括麻疹在内的所有推荐疫苗。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包括安道尔和乌克兰在内的53个国家。根据WHO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6月,欧洲区域报告了4.1万例麻疹病例,其中37例死亡。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麻疹疫情。其中,乌克兰出现的病例最多,至少有2.3万例,而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塞尔维亚。其他麻疹病例高发的国家还有法国、格鲁吉亚、希腊、意大利和俄罗斯。这其中有几个国家被列为出国旅行的美国民众首选的目的地。

报道称,2019年美国也出现麻疹病例激增的情况。截至6月13日,有28个州确诊了1044例麻疹病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这是自1992年以来,美国出现麻疹病例最多的一年。

研究人员称,美国目前爆发的麻疹疫情始于在海外旅行中感染麻疹病毒的群体。例如,2015年有250万美国人前往意大利,成为赴意旅行人数排名第十的国家,同年意大利报告了251起麻疹病例,且这一数字在持续上升。此外,截至2018年12月20日报告的美国336例麻疹病例中,40例起源于欧洲国家。

因为麻疹主要在未接种疫苗的儿童中传播,研究人员建议为1岁以下出国旅行的儿童接种疫苗,6至11个月大的儿童如果前往麻疹流行国家,要尽早接受额外剂量的疫苗接种。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口腔中出现异样斑点通常是麻疹表现出的第一个症状。其他症状还包括皮疹、高烧、咳嗽、眼睛发炎和鼻窦问题。(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