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60只海豚搁浅墨西哥湾 专家称是异常死亡事件

2019-06-17 15:28: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超260只海豚搁浅墨西哥湾(图源:今日美国网)

海外网6月17日电 自今年2月初以来,墨西哥湾北部陆续出现了260多只搁浅的宽吻海豚。近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发现的死亡海豚数量,已经是同期平均水平的3倍。

据今日美国网报道,近期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等地区出现的海豚搁浅情况已被宣布为“异常死亡事件”,简称UME。根据美国《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UME的定义是“意外搁浅,涉及大量海洋哺乳动物的死亡,需要立即作出反应。”

研究人员表示,现阶段要确定海豚的死亡原因还为时过早,因为很多被发现的海豚都已经严重腐烂,很难确定确切的死亡原因。另外一些海豚则在较为偏僻的地区搁浅,这使得科学家很难找到或检查它们。

据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研究人员称,一些搁浅海豚的皮肤损伤与接触淡水有关,他们目前正在调查这一因素。据了解,如果长时间暴露在低盐度的水中,海豚除了皮肤受损外,还会出现血液异常、眼角膜肿胀,甚至死亡等症状。而今年大量降雨和防洪措施确实改变了海豚栖息地的淡水流量。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一个调查小组将与海洋哺乳动物非正常死亡事件工作组合作调查此次事件,但调查可能会延续数月。(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