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前医生在职期间性侵患者 被开除后自首

2019-06-12 10:46: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5.jpeg

图源:洛杉矶时报

海外网6月12日电 近日,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工作了近30年的妇科医生詹姆斯·希普斯(James Heaps)被控性侵患者。当地时间10日,学校和检察官公布了对希普斯医生的指控。当日,该医生向执法部门自首。

据今日美国网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2017年和2018年在该校健康中心与两名患者发生性关系,现年62岁的希普斯医生将面临几项指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表示,他们从去年开始对希普斯医生的行为展开调查。调查的结果促使校方决定将他开除,并向执法部门和州医疗委员会举报他。此前,从1983年到2010年,希普斯一直在该校的学生医疗中心兼职。而从1988年直到去年,他在该校的医疗中心都一直享有员工特权。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吉恩·布洛克(Gene Block)和副校长约翰·马齐奥塔(John Mazziotta)在声明中强烈谴责了希普斯的行为,并表示:“曾经在我校工作的一名医生违反了我们的政策和标准、辜负了我们以及病人对他的信任,我们对此深感抱歉。”

目前,据洛杉矶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消息,希普斯被控犯有两项性攻击罪和一项性剥削罪。(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