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雄性苏门答腊犀牛死亡 该物种面临灭绝

2019-05-28 10:21: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27日,婆罗洲犀牛联盟证实,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雄性苏门答腊犀牛死亡,该物种面临灭绝。

图片1.png

马来西亚最后一只苏门答腊犀牛死亡。(图源:CNN)

海外网5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婆罗洲犀牛联盟(BORA)通过社交平台证实,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雄性苏门答腊犀牛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婆罗洲犀牛联盟(BORA)表示,这只犀牛生前患有器官衰竭。名叫塔姆的犀牛已经31岁,从4月开始就一直没有食欲,健康状况每况愈下,警觉性也下降许多。虽然得到了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后期兽医也对其进行了努力抢救,但仍然没有挽救塔姆的生命。

该联盟称,苏门答腊犀牛目前面临“功能性灭绝(functionally extinct)”,这意味着即使还存在少量犀牛,灭绝的趋势也难以扭转。国际犀牛基金会专家表示,粗略统计,野外现存的苏门答腊犀牛数量不超过80只。目前,马来西亚仅剩最后一只雌性苏门答腊犀牛。虽然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尝试采用体外受精等技术拯救这一珍稀物种,但均未获成功。

报道称,塔姆十年前被捕获,送往当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工作人员希望塔姆能与保护区的雌性犀牛一起繁衍生息,但随后发现保护区的两只雌性犀牛均不育。国际犀牛基金会执行董事苏西·埃利斯(Susie Ellis)说:“我清楚地记得塔姆被捕获的那天。那时每个人都希望它能够帮助完成繁殖计划,并促进岛上的犀牛保护工作。”

据了解,苏门答腊犀牛是目前世上现存最小的犀牛,成熟期身高仅1米多。这一物种目前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马来西亚半岛地区。近年来因为偷猎和栖息地减少,苏门答腊犀牛受到严重的生存威胁。(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