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致85人死 美法官批准1亿美元救助幸存者

2019-05-23 14:2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4.png

2018年加州大火燃烧的画面。(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5月23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22日),美国一位联邦法官批准了太平洋天然气电力公司(PG&E)设立的1.05亿美元(约人民币7.3亿元)救助基金计划。这一基金将用于帮助因PG&E输电线故障引发的加州大火中的幸存者。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一周前加州的火灾调查人员确定,2018年11月8日发生的加州大火是因PG&E的输电线故障引发的。这场大火导致85人死亡,并摧毁了加州天堂镇,共烧毁153,336英亩(约6亩)土地,摧毁18000多座建筑。

随后,PG&E决定将从公司的现金储备中提取1.05亿美元(约人民币7.3亿元)用做救助基金。该基金将用于帮助没有保险、需要支付住房费用或有其他需要的火灾幸存者。报道称,PG&E的律师斯蒂芬•卡洛特金(Stephen Karotkin)表示,PG&E已经“做好准备、愿意、也非常渴望提供这笔资金”。

但有一些幸存者的律师称,PG&E应该支付更高的金额帮助他们。律师指出,PG&E4月向员工支付了2.35亿美元(约人民币16亿元)的奖金,所以救助基金金额设在2.5亿美元(约人民币17亿元)会比较理想。对于律师的说法,法官丹尼斯·蒙塔利(Dennis Montali)回应称,该基金是“适当的补救措施”。根据当前法律,他不能要求PG&E提供更高金额,并表示希望能在五天内确立独立第三方来管理这一基金。(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