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海龙展开幕 有望促进海龙人工繁殖

2019-05-23 09:25: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海龙展览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伯奇水族馆举行。(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23日电 近日,一次难得的海龙展览在美国成功举办。展览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伯奇水族馆举行,水族馆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增加对叶海龙人工繁殖的几率,同时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一稀有海洋生物品种。

据美联社报道,伯奇水族馆在此次展览中共展出了14条海龙,包括3条叶海龙与11条草海龙,两种海龙仅生存在澳大利亚南部和西部海岸的小片温带水域。海龙也称杨枝鱼、管口鱼,是一种硬骨鱼,和海马是亲戚。

图片2.png

民众拿起手机拍摄这一稀有物种。(图源:美联社)

叶海龙身长仅约36厘米,为了使叶海龙“居住”的更舒适,伯奇水族馆特意准备了长5.5米,容积为20062升的水箱,内部还装有绿植、沙地、岩石等。科学家们希望这样的生存空间能够促进叶海龙的繁殖。水族馆动物护理主任珍·莫法特(Jenn Nero Moffatt)表示,目前已经观察到叶海龙的一些求偶行为。

据报道,由于海龙与海藻的形态相似,很多到场的观众都被海马的“隐身术”所震撼。展览的负责人员表示,希望观众在欣赏海龙的同时,能够多去阅读水箱旁的说明,了解和保护海龙以及海洋环境的方法。由于海龙数量稀少且生存环境偏远,人们对其知之甚少。目前只有少数海龙被成功饲养。

据悉,加州一水族馆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海龙栖息地。加州长堤市的太平洋水族馆则是世界上第一个养殖草海龙的水族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