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未来或大发洪水 酿成灾难性后果

2019-05-17 22:2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飓风过境引发洪灾。(图源:今日美国网)

海外网5月17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1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会议中心举行的州长级飓风会议中,有美国气象学家认为,佛罗里达州的部分地区会未来可能被洪水淹没,酿成灾难性后果。

据今日美国网报道,洪水预报和警报近年来已经逐渐成为美国东南部紧急情况管理人员的工作重点。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主任肯·格雷厄姆指出“水是真正的杀人凶手”。过去三年,飓风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事件中,83%与水有关。这其中,又有96%的事件是由飓风引发的内陆洪水所致。

格雷厄姆说在过去两年中,飓风“哈维”、“佛罗伦萨”和“莱恩”一共给得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夏威夷带去4米高的降水。仅飓风“佛罗伦萨”就造成22人丧生,其中有17人死于洪水。

NOAA(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的地球物理流体动力学实验室报告中提到,由于人为引起的全球气候变暖,未来飓风带来的降雨率可能会持续增加。

此外,地形、飓风移动的速度、每小时的降水率、涨潮以及土壤是否饱和都是决定洪水对佛罗里达州的影响程度的重要因素。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气象学家艾尔·桑德里克表示,佛罗里达州对住宅区和商业区的过度开发改变了当地的地形特征,会使洪水来临时的排水工作变得更加艰难。(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