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堕胎失败 美国夫妇一气之下把计划生育组织告了

2019-02-23 12:5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jpg

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22日电 美国爱达荷州一对夫妇声称被计划生育组织“欺骗”,导致他们流产失败,并要求该机构支付“计划外的孩子”的意外抚养费用。

美国侨报网报道,2016年2月,怀孕六周的边娜·库恩斯(Biana Coons)与丈夫克里斯托瓦尔·鲁伊斯(Cristobal Ruiz)长途跋涉找到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一个计划生育组织。

这对夫妇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因为不想再要孩子决定选择流产。然而药物流产没有成功,这对贫困的夫妻也无力承担后续手术的费用。计划生育组织在一封信中警告她,堕胎药物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生缺陷。最后,库恩斯在同年8月生下了一名患黄疸病的男婴,比预产期提前了一个月。

这对夫妇表示,他们以为可以在不失去“计划生育服务”的情况下,来到新墨西哥州做药物流产,然后再回到爱达荷州。但堕胎服务者告诉他们,他们需要回到新墨西哥州才能免费做流产,或者在爱达荷州另找一个计划生育组织支付所需费用。

库恩斯夫妇发起上诉,称计划生育组织未能对堕胎服务进行适当的监督和管理,直接导致了终止妊娠失败,损害了原告在计划生育方面的利益,以及原告在家庭未来财务规划方面的利益。他们要求获得76.5万美元的抚养费,以及过失、违约和精神压力等方面的赔偿。

计划生育组织拒绝置评并在其网站上公开写道:药物流产——也称为堕胎药丸——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终止早孕的方法。这种药物会导致子宫痉挛和出血。如经历了一段非常沉重、抽筋的时期,这个过程非常类似于早期流产。计划生育组织指出,对于怀孕不到8周的妇女来说,这种药丸大约有94%到98%的几率有效。

库恩斯的律师约翰·麦考尔(John McCall)告诉《阿尔伯克基日报》(the Albuquerque Journal),库恩斯是按照计划生育组织的指示服用堕胎药丸的。(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袁如霞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