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硅谷过年的中国青年:希望将来可以回国创业

2019-02-06 13:57: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206134625.jpg

图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6日电 27岁的王顺天4年前来到美国,大学毕业后留在硅谷工作,他是一位典型的工作狂人。这是他在美国度过的第4个春节,虽然此时此刻祖国人民正欢喜过年,可对王顺天来讲,春节期间也只是繁忙的工作日。

王顺天说:“往年的春节非常遗憾,没有陪家人一起度过。其实也是自己跟自己较劲吧,希望干出一些成绩来,才能面对家人朋友。”

他介绍说,自己周末的时候会与三两个友人小聚一下,这渐渐地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平常的工作也比较繁重,家人也经常催促自己的个人问题,以前总觉得这个话题很沉重,没有功成名就拿什么结婚生子呢?但今年的他却稍微有了些改观,他说:“今年愿意去憧憬自己的未来和另一半了。毕竟,常年一个人在外打拼是很辛苦的,也希望有个人可以陪在身边。”

今年的除夕夜,王顺天去了朋友家一起聚餐,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他说:“这次过年聚餐的有七八个人,我们都是单身男青年,但我们包了饺子。聊天的话题本来是2019超级碗,但聊着聊着就又聊到了创业板,哈哈。没办法,在硅谷,似乎年轻人都有创业梦。”

说到新年的规划,他表示,希望可以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将来可以回国创业。他说:“现在祖国强盛,中国的科技也是突飞猛进,给了我们年轻人很多的平台,我希望可以把握适当的机遇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乔珊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刁世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