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学联代表:春节同学们一起过年 我们不孤单

2019-02-06 13:45: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6日电 新春佳节来临,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学联代表方良同学为广大华人学生们忙着筹备由学联组织的春晚活动。方良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们加入到学联的大家庭中,在这里你不会感到孤单。

今年上大三的方良来自山东,来到加州上学后,已经有4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次看到国内的春节联欢晚会,他都非常感动,恨不得马上飞回家与家人团聚。虽然想家的心情难以掩饰,但想到有众多的小伙伴们都和自己一样,为了完成学业不能回到祖国与家人团聚,就又改变了想法。正如方良自己说的:“能和小伙伴们一起过年也是一件温暖的事情”。方良说:“自从我加入学联之后,就很用心的做每一个学生活动,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联代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一定要把学业完成,在这个基础上加强自我综合素质的养成,将来回国报效祖国。”

方良还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祖国日益强盛,我们作为中国人在海外有很强的自豪感。与此同时,幸福感也倍升。春节是一个传统的节日,我们也看到加州很多地方都在庆祝农历新年,这就促使我们更想把中国人的节日活动搞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最后,方良说:“我们要把这种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学生,我相信不仅仅是中国的学生,外国的学生也会被我们的文化所吸引。我也希望今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小伙伴们可以加入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来。”(乔珊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刁世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