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3万教师冒雨大罢工 要求涨薪增加人手

2019-01-16 09:55: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历经数周谈判未果,当地时间15日,全美第二大学区“洛杉矶联合学区”教职员工大罢工进入第二天。3万多名教师在大雨中走上街头游行,要求加薪、缩减班级人数、增聘教师。

报道称,当地30年来首次教师罢工影响加利福尼亚州大约60万名学生。引发罢工的原因是由于当地教师工会近日和洛杉矶联合学区谈判时,双方在多项议题上难以消除分歧。

薪金方面,工会要求加薪6%,学区则提出今年提高3%,明年再提高3%。班级规模方面,教师工会要求增加包括护士、辅导员、行政人员在内的2000名教职员工,并且缩小班级规模,让教师管理更少学生,集中提高教学水平。对增加人手的要求,学区表示不同意。

校区官员坚持称,他们已经尽全力避免罢工的发生,并与工会进行协调,不过,校区官员表示,校区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满足所有的要求。

洛杉矶联合校区总监柏特纳14日表示,他们已经联系州长和市长,希望他们能够协助双方达成协议。

柏特纳说,他们要尽快解决这个合约谈判的问题,并促请教师工会随时与他们进行协商。虽然教师们都罢工,但该区内的1240所学校依然照常上课,并由代课老师和行政人员暂代职务。其他各州的教师工会都在密切观望,他们都在与资方谈判,也考虑展开罢工行动。

目前,工会与学区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而受影响的学生家长也对此感到不满。

“我觉得父母被困在这两个负责照顾我们孩子的组织中间,”阿莱曼说。她是一名14岁的高中新生的母亲。

她表示,“我认为大多数家长都同意老师的要求。我们当然希望小班教学。我们也希望教师得到适当的补偿,但我们不认可罢工的方式。”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