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杂志将巴拿马评为“全球最佳退休养老国”

2019-01-11 08:5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有着40年历史的美国知名杂志《国际生活》近日将巴拿马评为2019年“全球最佳退休养老国”。

据报道,巴拿马在《国际生活》杂志第29期“年度全球退休指数”排名中位居榜首,得分为88.9分。

“年度全球退休指数”的作者搜集到了身处世界各地的美国人对于当地的评价,以医疗保健、气候、生活成本等13项标准对五大洲的国家进行了打分,旨在将美国退休人员眼中的各个理想居住地进行分级,得出的报告能够向正在考虑到外国生活、投资或养老的人提供指导。

除了巴拿马,跻身榜单前五名的国家还有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厄瓜多尔和马来西亚,排名第六至第十的国家依次为哥伦比亚、葡萄牙、秘鲁、泰国和西班牙。

最新一期的“年度全球退休指数”报告指出,作为热带国家,巴拿马气候宜人且地处飓风带之外,不但拥有优美的居住环境,还拥有较为完善的医疗保健系统。巴拿马的税负很低,当地的生活成本普通人也能负担得起。此外,退休人员在巴拿马社会中可以享受到诸多福利,比如,年龄为55岁及以上的女性和年龄为60岁及以上的男性,在入住酒店、购电、参与娱乐活动、购买机票和接受医疗服务时都能够获得折扣待遇。

《国际生活》巴拿马版编辑杰西卡•拉梅奇表示,在巴拿马,美元是通用货币,大多数人都会讲英语,这些也都是巴拿马能够获得好评的原因。

报告还中写道,对于那些想在退休后享受阳光沙滩、欣赏山林美景的人来说,位于巴拿马洛斯桑托斯省的“天堂般的”科罗纳多海滩和佩达西海滩都是绝佳的养老胜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