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来兰州华人餐馆酒保枪杀3人 被判终身监禁

2018-11-21 16:51: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1月29日,美国马里兰州鲍伊市(Bowie)一家华人经营的餐馆“蓝色周日酒吧烧烤屋”发生枪杀案,40岁的非裔酒保莫伊(Karlief Moye)开枪射杀三人。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9日,莫伊被判连续三个无期徒刑。他在庭上向受害者家人道歉,并称如果马里兰州有死刑,他宁愿注射而死。

法庭文件显示,因薪资纠纷,莫伊于2017年1月29日清晨,在“蓝色周日酒吧烧烤屋”开枪射杀27岁华人陈进、28岁华人邹学新(Xuexin Zou,音译)以及46岁的非裔经理摩根(Sherwood Morgan)。据了解,陈进、邹学新均是该店股东。

本月19日,42岁的莫伊在乔治王子郡巡回法庭向受害者家人致歉,并表示自己曾在2014年夏天遭受脑损伤,加之生活中的其他问题,自己犹如“行尸走肉”。

他说,“我从内心深处讨厌自己,早上我可能感觉很好,但到中午我又憎恨所有人,当时我什么都不在乎了,但自杀也不容易。”

乔治王子郡警方于案发当日,在莫伊银泉镇住家附近的公园找到莫伊,当时他曾朝自己心脏连开两枪,但自杀未果。

莫伊的亲友也在庭上表示,正是因为那次脑损伤,使得莫伊从一个有魅力、有活力的人变得反社会、不善言辞。

检方称,莫伊是经摩根引荐到烧烤屋工作,但因烧烤屋开业延迟,加剧莫伊财务危机,他与业主产生薪资纠纷,认为2100美元的管理费应给他,所以动了杀机。

马州助理检察官鲁迪(Joseph Ruddy)说,“他毫不犹豫地杀害了三个人,这是近年来最残酷无情的悲剧谋杀。”

乔治王子郡法官安格尔(Dorothy Engel)在宣布判决时说,她当天在庭上了解到的莫伊,与监控录像拍摄的判若两人。“今天我听到的是你慷慨善良的一面,但我在录像中看到你残忍杀害三个活生生的人,我无法装作没看到。”

受害人家属也泪洒法庭。邹学新的妻子说,他们3岁的儿子每天都会问爸爸在哪。摩根的母亲也悲愤交加,“我的孩子现在只能长眠墓地,我再也无法将他带回。”

据悉,莫伊将逐一服刑三个连续的无期徒刑,安格尔也应莫伊方要求,将其推荐到心理健康惩教中心,以便接受心理健康治疗。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