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已致48人死 或与输电线路受损有关

2018-11-14 10:52: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VCG21gic9471446.jpg

加州山火持续肆虐(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13日晚,美国加州山火致死人数已达48人,这场美国史上最严重山火还导致7700多所房屋被毁,5万多人流离失所。起火原因也在持续调查中,目前,有民众质疑火灾或是由输电线路受损所致。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已有超过5000名消防员在与大火斗争。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于当地时间12日批准了加州重大灾害声明的加急申请,宣布加州大火为重大灾害。该声明将为加州重建获得联邦政府援助,加州三个县的受灾群众也将得到联邦基金的资助,包括临时住所和房屋重建、低息贷款等。

2000.jpeg

救火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美联社)

此外,起火原因也受到关注。一些居民指出,在火灾发生前的15分钟遇到了停电的情况。居民科莉(Landowner Betsy Ann Cowley)说,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在火灾前一天曾告知她,工作人员需要进入她的房屋查看,因为有电线已经在冒火花。

但当被问到输电线路的火花是否会引起火灾时,电力公司总裁威廉(Geisha Williams)却称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他表示:“不过我们确实在一次空中巡逻中发现了输电线路周围有损坏。”公司也已经向州政府机构递交了相关报告。

目前,关于起火原因的调查还在进行中,输电线路损坏起火也是审查的几个选项之一。(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