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离职 曾用辞职威胁特朗普

2018-10-18 15:0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9845574770906.jpg

麦克加恩与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18日电 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Don McGahn)于17日正式离职。麦克加恩任职期间曾力保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人卡瓦诺。据美媒报道,他还背地里称特朗普为“金刚”,并曾经以“辞职”来威胁特朗普放弃下令解雇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穆勒。

综合彭博社及美国CNN报道,本周三(17日)是麦克加恩在任上的最后一天。他的任期内充满动荡,其处理安全许可的方式以及他对“通俄门”调查的介入均颇受质疑。

1539845730569678.jpg

美参院司法委员会就卡瓦诺性侵丑闻举行听证会,麦克加恩出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麦克加恩17日与特朗普举行了20分钟的告别会,特朗普在会议上列举了麦克加恩做出的贡献。他在白宫完成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引导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成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他曾以不间断的工作来保护当时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并且身兼特朗普和卡瓦诺的律师和危机沟通顾问,麦克加恩对这两人都能做到直言不讳,这一点十分罕见。

一名白宫官员说,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John Kelly)希望麦克加恩能够留任到年底,然而麦克加恩却执意要走。

1539845934473988.jpg

麦克加恩与卡瓦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现年50岁的麦克加恩非常低调,并以黑色幽默著称,此前《纽约时报》披露,麦克加恩曾背地里称特朗普为“金刚”,暗喻其火山爆发般的愤怒。不过,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特朗普和麦克加恩关系很好。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曾于2017年6月下令撤换领导“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但麦克加恩拒绝要求司法部解雇这位特别检察官,称如果解雇穆勒他就辞职。最终特朗普只得放弃。

麦克加恩与特朗普合作已久,2016年大选期间,他就曾任特朗普的竞选顾问,负责所有与竞选相关的诉讼。特朗普胜选后,麦克加恩又被任命为总统过渡团队的首席法律顾问,并在2016年11月25日被任命为白宫法律顾问。(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