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祝贺英国公主大婚 却让英美网友炸开了锅

2018-10-15 16:1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81015161954.png

尤金妮公主与男友布鲁克斯班克在温莎城堡举办婚礼(图源:《每日快报》)

海外网10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2日,英国尤金妮公主与交往多年的男友布鲁克斯班克举行婚礼,吸引了各界名流齐聚温莎城堡。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并未到场,但也不忘在社交媒体上发送了一条祝贺推文。然而,这条短短的推文却让英美网友“炸开了锅”,不仅不满其中出现的明显错误,还对特朗普“匪夷所思”的用词感到奇怪。

综合英国《独立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发推称:“昨天的尤金妮公主是一位真正美丽的新娘。她经历了那么多,最终成为了一名完全的胜利者!”

QQ截图20181015155005.png

网友评论截图

在这条推特发出后不久,不少网友都很快注意到了其中的一个明显错误,实际上,婚礼是在12日也就是周五举行的,显然不是特朗普所认为的昨天(周六13日)。网友玛丽就毫不客气地留言称:“他又错了。公主的婚礼是在周五。”也有人称:“哈哈哈哈,老兄,婚礼是在周五。”

除了记错日期,美国总统所提到的“她经历了那么多”也让不少英国网友极为费解,英国歌剧演员梅琳达·休斯就提问道:“她经历了什么?请告诉我们这些英国人,因为我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媒体分析称,特朗普指的可能是尤金妮曾经在12岁时做过的脊柱侧弯手术,手术后留下的疤痕现在也可以从她的背部看到。今年早些时候,尤金妮首次透露自己的X光片显示她的脊椎损伤,她也在婚礼前谈到了“向人们展示你的伤疤”的重要性。

不过,在很多英国网友心中,身为英国王位第九继承人的尤金妮已经过的相当如意了,因此他们也直接在特朗普的推文下方留言怼了回去。网友格雷厄姆表示“尤金妮一出生的地位和特权就超过我了”,也有网友称“她的财富、人脉、受到的教育等等都是大多数人梦中可望而不可及的,虽然孩子看到自己的父母离婚确实不让人开心(尤金妮公主的父母已经离婚),但你(特朗普)的推特说的太过了。”

QQ截图20181015161344.png

网友评论截图

除了来自英国网友的不满,美国总统的这条推特也“得罪”了本国民众。不少网友都认为他应该专注于其他的事情,比如遭到飓风“迈克尔”袭击的美国佛州,目前这场灾难已经导致至少18人死亡。

网友IMK讽刺道:“难道尤金妮公主的房子也被飓风‘迈克尔’摧毁了?”布莱恩则称:“现在佛罗里达州有数百人在飓风中失联,你似乎忽略了这一点,而是发什么关于公主的推文。”瑞安则更加不客气地表示:“你为什么不担忧一下经历了可能最为严重飓风的美国公民?现在你在称赞英国公主,而许多美国人的情况远远超过她所经历的,你对我们一无所知!”(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