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逼问”获释美牧师:你把选票投给了谁?

2018-10-15 11:0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jpg

13日,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在白宫与美国总统会面。(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10月15日电 当地时间周六(13日),被土耳其释放的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布伦森现场表达了对特朗普的感谢,并为他祈祷。有外媒日前曝出,13日在白宫的祈祷结束后,特朗普突然“逼问”布伦森“你当时(2016年)把大选选票投给了谁”,令布伦森一度语塞。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美国《时代周刊》等媒体报道,布伦森13日在白宫与特朗普见面。期间,布伦森单膝跪地为特朗普祈祷。祈祷结束后,特朗普向布伦森表达感谢,并突然发问:“你当时把选票投给了谁”。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根据现场视频,布伦森在一阵沉默后回答道:“我想说的是,我在监狱里投出了我的缺席选票”,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布伦森现年50岁,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在土耳其生活了20多年。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平息政变后,土耳其方面逮捕布伦森,指认他与未遂政变主谋、侨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和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指控他涉嫌触犯反恐法律。布伦森先是遭到拘押,后转为软禁。

布伦森案牵动土美关系。美国政府此前要求土耳其方面释放布伦森,继而对土耳其施加制裁。对此,土耳其不仅拒绝解除对布伦森的软禁,还对美方施压采取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白宫方面曾强硬表示,在布伦森获释前,不会讨论两国之间存在争议的问题,包括土耳其国有银行Halkbank所面临的巨额罚款,这家土耳其银行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条款而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按照白宫的说法,其他一切事情只有在布伦森被释放之后,才有商量的余地。

土耳其法院12日裁定布伦森涉恐罪名成立,间谍罪名不成立,因而判处3年1个半月监禁。鉴于布伦森处于羁押和软禁状态已有时日,这名当事人当庭获释。

布伦森获释后搭乘一架私人飞机离开土耳其,首先前往德国,然后再转机赴美。13日,他乘坐的飞机抵达位于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同机抵达的还有他的妻子。抵达后,布伦森及其妻子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会面。(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