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并希望朝美双方加紧接触商谈

2018-09-21 08:05: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注意到美方积极评价此次朝韩领导人会晤,并对朝美对话作出积极表态。中方支持并希望朝美双方加紧接触商谈。

有记者提问,19日,朝韩领导人举行会晤并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美国对此表示祝贺。特朗普总统表示,我与金正恩委员长将很快会晤。蓬佩奥国务卿发表声明称,美准备立即参与谈判以转变美朝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说,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说,我们对朝韩领导人再次会晤并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表示热烈祝贺,予以坚定支持。

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积极评价此次朝韩领导人会晤,并对朝美对话作出积极表态。中方支持并希望朝美双方加紧接触商谈,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不断增进互信,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晤共识,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持续取得进展。

有记者提问,根据《9月平壤共同宣言》,朝方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朝方在朝韩领导人平壤会晤时重申无核化意志,并就进一步采取无核化举措作出表态,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朝美双方相向而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作出切实努力。有关各方也都应行动起来,朝着这一目标作出共同努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