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射苔丝探测卫星 期望发现“另一个地球”

2018-04-20 09:38:5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NASA发射“苔丝”卫星探索太空。图片来源:NASA。

NASA发射“苔丝”卫星探索太空。图片来源:NASA。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美东时间18日下午6点发射了一颗探测卫星,寻找太阳系外行星,期望发现可能孕育生命的“另一个地球”。

据悉,这颗卫星名为“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简称“苔丝”(TESS),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号火箭搭载,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太空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Thomas Zurbuchen说:“我们很高兴,苔丝正在帮助我们发现我们还没有想到的世界,那些可能适合居住的世界,或者是有生命的世界。”

据悉,NASA原定于美东时间16日傍晚,使用SpaceX发射新探测器“苔丝”,后推迟到18日。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