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高中枪击事件后白宫首次宣布控枪举措

2018-03-12 16:06:28来源:央视 字号: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高中枪击事件发生近一个月后,11日晚间,美国白宫宣布计划与地方政府一起采取几项控枪举措,其中包括提升学校的安保能力,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以及全面重审精神疾病医疗鉴定系统。

  白宫此次宣布计划采取的措施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武装教职人员”的内容,这项提议此前在美国备受争议。白宫表示,将和地方政府一起,在司法部的帮助下,给那些“特别合格”的自愿的教职人员提供“严格的”持枪培训。

  此前特朗普曾力推的“提高购枪者的年龄限制”这一建议,并不在当天白宫公布的措施里。本月9日,佛罗里达州在法案中正式将“购枪者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后,美国势力强大的政治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RA)就将佛州政府告上联邦法庭,称该法律侵犯了美国宪法,尤其侵犯了那些奉公守法民众的自卫权。

  此外,白宫还宣布将由美国教育部成立专门委员会,来研究预防校园暴力的相关政策,其中可能包括提高学生购枪的年龄限制。(央视记者 贾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