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一系列推文抨击美国联邦调查局

2017-12-04 11:14:4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12月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2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日称,炒掉迈克尔·弗林是因为这位前国家安全顾问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撒谎。分析人士为此辩论特朗普在网上的又一波发泄是否涉嫌妨碍司法公正。

  特朗普3日凌晨发出一系列推文抨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分析人士辩论了美国总统在网上的又一波发泄是否露出妨碍司法的马脚。

  在弗林承认对调查员撒谎、并证实他正在配合特别检察官展开通俄案调查2天后,特朗普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声誉“扫地”。

  特朗普否认自己曾要求美国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停止调查弗林。这与科米今年在宣誓状态下就相关事件的经过向国会作出的陈述相抵触。特朗普在Twitter上表示,“我从未要求科米停止调查弗林。这只是报道又一个科米谎言的更多假新闻!”

  “在科米执掌FBI多年后,搞了虚假和不诚实的克林顿调查(还有其他)之后,该局的声誉扫地——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但是不要怕,我们会让它再现辉煌,”特朗普在后续推文中写道。

  弗林决定与调查人员合作,在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与俄罗斯官员勾结的调查中给特朗普的小圈子施加了更大压力。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办公室上周公布的一份指控清单显示,去年弗林是根据特朗普过渡团队更高级成员的建议而与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进行联系的。

  2日,特朗普称白宫“非常高兴”,因为针对弗林的指控清单没有表明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勾结(的证据)”。

  不久后,美国总统发推文称,他炒掉弗林是因为这位前国家安全顾问对美国联邦调查局撒谎。这使得法律专家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在炒掉科米前知道弗林对美国联邦调查局撒谎,他可能自己给自己背上妨碍司法的罪名。

  在特朗普发表推文几小时后,他的律师约翰·多德声称相关推文是他发的。

  然而,共和党参议员林塞·格雷厄姆表示,特朗普乱发推文是“自己惹事”,并补充称:“目前正在进行刑事调查……总统先生,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很小心。”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