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危机等问题

2017-11-22 08:35:1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危机、反恐等问题。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在目前叙利亚反恐作战接近尾声的情况下,普京与特朗普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沟通。普京说,俄罗斯将在联合国安理会2254号决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成果,以及日前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俄美达成的叙利亚问题联合声明基础上,积极推动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

 普京向特朗普介绍了此前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会见情况。普京表示,必须保证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并依据叙利亚内部各方谈判进程中所制定的原则,实现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普京还强调了俄美两国特工机构展开协调的重要性,并再次表示愿与美方在反恐方面展开合作。

 美国白宫21日发布声明说,特朗普当天与普京通了1个多小时电话,讨论叙利亚危机、反恐、乌克兰和平进程和朝核等问题。

 声明说,在叙利亚问题上,两人强调要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结束人道主义危机并尽快让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

 声明说,两人重申在中东和中亚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并同意美俄在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方面加强合作。(参与记者:王晨笛、刘晨、朱东阳)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