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布什父子发声 反对任何形式种族主义

2017-08-17 08:34: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8月16日电 美国前总统布什父子16日联合发表声明,谴责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另类右翼”集会引发的暴力冲突,并且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

  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Jim McGrath)代表93岁的老布什(George H.W.Bush)和71岁的小布什(George W.Bush)表示对这起暴力事件的谴责,并引用美国《独立宣言》,支持人人平等。作为共和党阵营的重要人物,美国前总统布什父子这一罕见的联合声明,备受外界关注。

  据知,针对夏洛茨维尔市的暴力冲突事件,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事发当日发表声明称,谴责事件中“各方”的行为,15日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召开记者会时,他再次表明立场,认为冲突双方(both sides)均有责任,表明了他对该冲突事件的态度。

  特朗普这一态度不仅引来美国民主党的批评,指责他不敢直接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主义和三K党。同时,与特朗普同一阵营的共和党大佬也频频放话,在不点名批评特朗普的情况下,表达对这起暴力冲突事件的谴责,并指明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

  布什父子的联合声明指出,美国人需要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保持清醒的认识。声明引用了美国《独立宣言》,“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指出这一真理是永恒的。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称,美国政治中,前任总统通常对政务保持沉默,以示对同一阵营的现任总统的支持。“而这次布什父子的罕见表态,或意在捍卫共和党的遗产和尊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老布什因肺炎和支气管炎等症状两度住院治疗,已很少公开发表声明。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