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闻天下 海客览九州

2017-06-29 15:53:4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98722899739740.jpg

话说大唐天宝四年某深夜,李太白以梦为马,自东鲁神游吴越秘境,《梦游天姥吟留别》开篇有此一叹,传世千年!“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 ,云霞明灭或可睹 。” 想去海上一探瀛洲,难求;想与越人一语天姥,或可。不曾想,今天如果“诗仙”有微信,也能上网,发个朋友圈,此叹可免矣!

微信截图_20170629155659.jpg


海外网运营团队登陆纽约

1498723149574411.jpg

6月2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郑剑、《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海外网总编辑兼总经理姚小敏、海外版美国频道执行总编王立军率领运营团队到访纽约,就海外网当前运营情况和今后在美东地区业务拓展等议题交换意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张美芳副总领事会见。

1498725470647085.jpg

张美芳首先代表章启月总领事对《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年4月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为两国关系战略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媒体是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的窗口,也是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对于中美关系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已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此次海外网美国频道的成功上线,为中美新闻信息交流注入了新活力,为旅美侨胞服务设立了新平台,对于展示中国形象和海外侨胞正能量意义非凡。希望海外网不断开拓创新、再接再励,加强与美东媒体合作,增强对外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增进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1498725513329219.jpg

郑剑简要介绍了《人民日报》海外版运营基本情况以及海外网创办以来的实践新探索和最新成果。他表示,海外版和海外网始终致力于向世界介绍中国,宣介中国发展变化,让世界更好了解和认识中国。他对美国频道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一是把中国故事讲精彩、努力成为权威中文资讯网站;二是用心服务好在旅美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华侨华人,打造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三是为交流信息、沟通思想和发表看法提供渠道,实现网站、微信、客户端等立体式传播,搭建中美新闻社交平台。

海外网2012年11月6日正式上线,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共同投资设立,秉持“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文化情怀,思想高度”方针,以时政评论和资讯服务为特色,第一时间向读者提供关于中国热点、国际时政,特别是涉华国际新闻事件的权威解读。

1498725560697866.jpg

强大微信矩阵,就是要你好看!

江湖人称“海外侠客岛、学习港台号”!

海外网:汇聚各路名人辣评,聚焦热点事件,呈现独到犀利观点

侠客岛:解析当下时政热点,角度新颖、语言活泼,但凭侠者仁心,拆解时政迷局

学习小组:独家解读习近平讲话行文,真实生动展现高层动向

港台腔:放眼两岸三地局势走向,评议港台时事热点

金台2号:关注国内外时政局势、经济走势等热点话题,权威分析,解读犀利,观点鲜明

海外网成长日志

2012年11月06日   海外网正式上线

2014年06月06日   海外网“新加坡频道”上线

2014年11月05日   海外网“荷兰频道”上线

2014年12月20日   海外网“澳门频道”上线

2015年01月01日   海外网“香港频道”上线

2015年01月11日   海外网“德国频道”上线

2015年09月01日   海外网“日本频道”上线

2015年09月09日   海外网“新西兰频道”上线

2015年10月09日   海外网“西班牙频道”上线

2016年01月01日   海外网“韩国频道”上线

2016年01月01日   海外网“朝鲜频道”上线

2016年04月09日   海外网“法国频道”上线

2016年08月08日   海外网“非洲频道”上线

2016年09月09日   海外网“加拿大频道”上线

2016年11月09日   海外网“澳大利亚频道”上线

2017年06月23日   海外网“美国频道”上线

(文章来源于中国驻纽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编:关皓、朱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