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闪耀纽约时代广场

2017-06-20 16:05:46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图为杨明光携画作《诸葛亮襄阳隐居图》登上纽约时代广场。(视界网 襄宣 摄)

  18日上午4时38分(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下午15时38分),襄阳籍中国知名书画家杨明光携其作品《诸葛亮襄阳隐居图》,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

  纽约时代广场是美国纽约最繁华的中心,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是全球各大高端品牌争相驻扎传播的地标渠道。2016年,民生美术馆旗下嗨嘿艺术机构启动了“一带一路中美文化交流公益项目”,从国内选拔艺术家在纽约时代广场进行作品展示。杨明光入选后,选择了《诸葛亮襄阳隐居图》这幅作品进行展示,将在纽约时代广场持续播出3天。

  杨明光表示,之所以选择《诸葛亮襄阳隐居图》,是因为它带有强烈襄阳文化符号,希望吸引更多的外国朋友,关注自己的家乡襄阳。

  据悉,杨明光曾师从国画大师李可染,创作“当代最长画马长卷”《百骏图》,荣登过《中国书画家》《中华经典与收藏》等杂志封面。(记者夏永辉、楚天快报记者杨柳)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