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起诉FCA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

2017-05-26 08:36:1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5月23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已对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提起诉讼,指控其在柴油汽车上安装软件逃避尾气排放控制。

  该诉讼指出FCA在2014-2016年款柴油车型中安装失效软件,但没有告知监管者,使柴油汽车排放的氮氧污染物高出标准水平。在现有法律下,汽车制造商有责任告知监管者任何有可能改变尾气排放的软件。今年1月份,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在这方面对FCA做出数次控告,但都被FCA否认。

  在声明中,FCA表示对司法部的做法感到失望,并表示公司正在努力阐述清楚情况,并证明其没有安装欺诈设备来欺骗美国尾气排放测试。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FCA将面临多重的罚款,但EPA1月份表示最高罚款达46亿美元(约人民币元)。双方届时将达成协议。自大众尾气丑闻曝光后,政府加大力度监管柴油汽车的尾气排放。

  近期,FCA宣布将在美国申请2017款柴油汽车的认可证。为解除政府的担忧,FCA将在新车上安装新的尾气控制软件,不仅在新款Jeep大切诺基和道奇1500安装,而且将更新2014-2016款车型中的软件。该软件将改善尾气排放,同时不影响效率和性能。(李煜敏)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